電影評價:長江7號

劇情:79%

動作:--%

效果:76%

音樂:--%

深層意義(深度):91%

總評分:80%



評語:等了漫長的3年,周星馳的新作終於上演,
所以相約朋友到戲院看這電影

電影未開始之前,已經有長達20分鐘的廣告,好像太多了吧?
不過都沒有減低大家的興致,
當電影正式開始時,大家也很快地集中精神

這次電影的選角方面,已經註定了這電影的類型,
沒有了以往的達叔,王晶,李力持的陣容,
換來2個小童星,以及很少出場的周星馳執導
明顯是有針對小朋友的傾向,
但同時也局限了可以用於搞笑的題材,
因為故事舞台設於學校和真正主角是除嬌,而主角的設定是一個非常窮的家庭
可以用來作搞笑的角色可謂十分有限
所以大家一開始以笑片來看的話,一定會失望而回,如果用一點深度去看這電影,
反而會有不少可以思考的空間

電影初頭十分明顯地說出,一些貴族學校的學生,老師對窮人的看法,
都是覺得他們很髒,應該被輕視

及後到商場買禮物的普通家庭及店員那輕視的表情,
反映了人們看不起窮人的心態

但與此同時,周星馳不厭其煩地訓說,
[我地雖然窮,但係我地唔好打架,唔會講大話,唔屬於自己既野我地唔會拎,努力讀書,將來做個有用既人!!]
說明他希望自己兒子可以好好讀書,得到別人的尊重

到來除嬌得到長江7號的外星人(後稱7仔)
便想借他用來作弊,取好成績,結果7仔沒有如此特異共能,
反而令除嬌得到0分,令父子不和
這反映了窮人往往想一步登天,不切實際,有違星爺所說的話

不過也因為7仔和然後的衝突
和同班同學的惡霸,反而不打不相識,和好了來,
其實做朋友根本就不需要有錢沒有錢,原來就是這樣簡單
人們就是為了那些沒有必要的有色眼鏡,為不幸的人帶來更大的傷害

最值得留意的是周星馳在這電影中死了!
這一幕對我來說反而印象更為深刻,
因為這與個往電影的[無敵形象]起了衝突,

總體來說,
個人覺得這電影很短,電影約長90分鐘,不夠詳細講述事件,
如父子之情,7仔最後的結局等

而劇情其實稍作用心點就不難估計其佈局和發展
但感動位和傷心位都處理得不錯,可以說是一種驚喜

這電影可能不如外間所說般成功,
但我卻肯定了他的嘗試,
不過同時也覺得周星馳有想找後繼人或轉到後台執導的想法
不知我的推測正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