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只想看感想者可以直接跳過)

從10個月前,在電視節目<<JP TIME>>上聽過AKB的名字,

到後來迷上AKB48的朋友送我三本分別介紹Team A,K,B的寫真集,開始留意幾位隊員

(特別是高橋みなみ,我會在多了解她後另外出文章支持她)

再到上個月在PSP中更深入了解,開始聽她們的音樂,看PV,成員的影片,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已經中毒了...

 

上星期聽到AKB48演場會在香港影院同步舉行,

我便想儘快買票觀賞了,不過因為香港的FANS太踴躍了,想買的第四天門票早已被搶購一空,

最後只買到了第三天的入場卷

(演場會內容是分四天倒數AKB的100強的音樂,

第一天是100-76名,第二天是75-51名,第三天是名次50-26名,第四天是25-1名,

另外,第一,二天只是當日轉播,第三,四天是實時直播,所以第四天是最吸引的一場)

 

在對AKB48認識有限的情況下,(在PSP遊戲中記下的成員面孔,遊戲中認識的音樂,靠別人送來的音樂)

我在上星期六看了AKB AX 2011 的第三日演唱會了...

 

過程及感想:

由於我看的是較次要的第三場,我去的那間電影院進場率只有一半左右,(但見到幾位日本人)

開始前有幾位攝影工作人員在院內四處攝影,有點令人感到不自在呢~

 

開始前約10分鐘聽見成員門的清唱的聲音,感覺十分有趣,也慢慢進入狀態

到開始前數分鐘,看到日本直播那面十分熱鬧,十分投入,

到終於到開始了,那邊氣氛非常熱烈,日本方面前排的觀眾都站起來揮動螢光棒了!

 

這個演唱會進行的時候就像看Music Station 一樣,有近鏡有遠鏡,而且十分流暢,完全沒有網絡傳輸及任何品質問題

(但明明是在看LIVE為何感覺在看DVD / 日本節目一樣? 是我那間影院的觀眾反應太差的關係嗎?)

 

而音效方面,除了日本觀眾的歡呼聲外,戲院的器材優勢並沒有在演場會中發揮太大作用,

不過自問去演唱會的機會不多,所以不能客觀比較兩者的不同,

 

而內容方面,其實在演唱會開始前,其實很擔心自己認識曲目不多而變得沉悶,

 (結果當天所認識的曲目只有一首:会いたかった、而且當時由NMB48主唱) 

不過實際上所有歌都很動聽,回家後更翻查了當日的排行榜,希望可以找回有印象的音樂。

例如秋元才加那一首虫のバラード十分有型,高橋みなみ主唱的2首奇跡は夜生まれる和BIRD也十分精彩,

MARIA及一首硬派歌マジジテッペンブルース印象十分深刻

 

而觀眾方面,到此電影院欣賞的人可能都是像我這些比較業餘的FANS吧,

除了不多於3人的FANS帶了螢光棒及大聲呼叫外,大部份情況感受不到我們香港觀眾的熱誠...

全場大部份感覺真的像看電影...

(最有反應及最多掌聲的反而是在高橋みなみ高聲對全體觀眾講「從今以後請多多指教!!!」,

作為隊長的她果然讓人感受到她的熱誠和對AKB的愛)

 

所以我希望來年的日本工作假期時到日本看一次AKB48 LIVE / 公演作為目標,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希望來年的作戰能夠成功吧!!

 

總結來說,除了受電影院現場觀眾反應冷淡的原因外,

整場演唱會的整體感覺很好,日本方面觀眾的打氣十分強烈(令我想在日文班問一下演場會的打氣方式)

而且AKB的整體的舞蹈,音樂都不錯(雖然在Youtube看了AX 2009年同一首歌,其動作,舞步是完全一樣 XD)

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們漂亮的衣著及快速的更衣,

一場以內多個造型,香港的話應該沒有這麼多了

 

這個歌曲100強倒數的演唱會對老手來說固然是興奮,而新手來說就是更了解AKB48歌曲及成員的機會

希望這團體能夠得以發揮光芒下去

(同時希望AKB商法可以中止,令Fans 們可以不受拘束更愛自己的偶像)

(雖只是2008年事件的名詞,但現在這情況並沒有真正改善)

 

 

心靈的感受:

看到她們消耗青春努力的演出,對比起大他們6~7年的,一事無成的自己實在有點慚愧,

也感青春已成過去,希望我的日本夢可以重燃我對人生的希望!

 

 

留有印象的歌曲名單:

僕だけのvalue
マジジテッペンブルース
口移しのチョコレート
虫のバラード
Only today
ラッキーセブン
ミニスカートの妖精
MARIA
炎上路線
ごめんね、SUMMER
BIRD
君について
ずっと 前から
RESET
奇跡は夜生まれ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