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言:

這遊戲對30代的人來說並不陌生,

筆者也曾經寫過藤崎詩織 攻略心得

雖然想寫篇介紹文,但一直也沒有機會

最近總算有空重玩,所以借此機會寫介紹

(註:遊戲版本為PCE版)

(先看看Opening吧)(PCE版,詩織可愛多了)(普通版)

 

故事:

  (16).jpg  

男主角與青梅竹馬藤崎詩織讀進了第一志願的光輝高校,

雖然一直喜歡著藤崎詩織,但她是一個文武雙全,萬人迷的女生而無法進展......

 

 (15).jpg  

 (13).jpg

我們班充滿各式各樣的同學,包括那校園理事子兒子(?)的伊集院レイ,

旁邊就是充滿陽光氣息,對女生事情很在行的早乙女好雄

 

 (17).jpg

在早乙女好雄的介紹下,知道了學校「傳說之樹」的故事:「在畢業禮當天,女生在傳說之樹下向男生表白便能夠永遠幸福」

於是男主角以詩織為目標,努力在高校三年提升自己,得到幸福

 

 

攻略:這次以虹野沙希為目標

 (18).jpg

三年高校人生要開始了,是熟悉的自室,

對面就是詩織的家,晚上用指標點選會出現「數綿羊模式」

左面圖示選擇指令、儲存

 

 (22).jpg

為了以甲子園為目標,我參加了「棒球社」

每月的第三星期不能缺席,否則會被強制退部,不能再回去

(真是非常嚴厲啊!!)

 

 (21).jpg

假日時可以看雜誌,追加約會地點,

也能夠知道接下來數月有甚麼活動,遊戲秘技等等

 

 (19).jpg   

放學遇上詩織,本來想約她一起回家,但她卻害怕朋友閒話而拒絕...

傷心.......(其實她這句話是這遊戲的真正攻略方法...大家也一直誤解了她)

 

 (23).jpg

遇到當年最新式的女色狼

(其實是她真的太忙而碰到,這次是對象外)

 

 

  (34).jpg      

這次攻略對象是虹野沙希,我們因棒球部相遇,以甲子園為目標

 

 (35).jpg   

有時會收到一名自稱「館林的電話」

到底她是甚麼樣的女孩?

 

 (36).jpg

我每天也努力提升能力,

成功時詩織會為自己打氣...

 

 (24).jpg   

失敗時伊集院會看不過眼

前來為我打氣......(怒)

  

  (26).jpg

 (28).jpg  

第一年的運動會,

身為棒球社的我,二人三腳可是冠軍啊      

 

  (38).jpg  

與虹野日夜相對,開始向好雄打聽她的消息,

她是運動部的偶像,興趣是料理,

比起自己運動,她更喜歡看別人運動

 

 (37).jpg  

附上好感度表...

(為何詩織好感比虹野還高......?)

  

 (42).jpg  

 (43).jpg

在好雄的安排下,

我、虹野、好雄、詩織四人一起到遊樂場遊玩

 

 (44).jpg  

然後與虹野相約到神社約會(這是第一次正式約會)

她穿著浴衣很合適啊

 

 (46).jpg  

神社緣日當天的收穫

算是不過不失啦

 

 (47).jpg  

自那次後,二人距離拉近,

今次與她一起到購物街

 

 (50).jpg    

新年時也一起到神社許願,

她連新年願望也是關於棒球社的,

果然是盡心的棒球部經理

 

 (53).jpg

 (54).jpg

來到2月14日情人節

人生第一次看到這景像........

 

 (55).jpg  

收到虹野她的手作巧克力

雖然跟其他人一樣是友情巧克力,但還是很開心啊

 

 (57).jpg  

棒球社的練習漸漸上軌道,

接下來要挑戰全國的對手

 

 (58).jpg  

  (61).jpg  

而我與虹野的發展也漸上軌道,

這次與她在中央公園約會,

沒想到她早上5時起來,為我弄午餐

有女生如此盡心盡力,是何等幸福啊!

 

 (62).jpg

 

說回來,這天是詩織生日,

到底送她甚麼好? (三個選項也不知道是甚麼...汗)

 

 (63).jpg  

幸好總算選對禮物

如此一來第一學年完結了

 

 (66).jpg  

終於成為學長了(先輩),第一天便有女孩向我搭話

...原來是早乙女好雄的妹妹,早乙女優美,是個活潑健談的女孩

為何一直也沒聽他說過呢...

 

 (68).jpg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問問優美的事情

(不問的話就不會知道對方的生日...)

 

 (69).jpg

順道問了好雄女孩對自己的看法,

與虹野關係非常要好了(笑)

 

  (71).jpg  

問了優美的資料(藍球部員,精通運動、喜歡動畫及摔角)

但好雄好像想提供「特別」服務,這有點不好意思呢

 

 (73).jpg  

在夏天,約了虹野到游泳池

(其實我不會游泳.......)

 

 (75).jpg  

暑假完畢,

在學校被一個無尾熊髮型的女孩碰撞

到底她是誰?

 

 (76).jpg

終於來到修學旅行,

目的地是何處? 我當然選擇熟悉的京都 奈良

(一家學校同時有三個團去三個地方,真是周到)

 

 (81).jpg    

與京都在虹野四處走,

也約定後天一起自由活動

 

 (83).jpg

在奈良自由活動時,

突然有鹿來襲,為了安全,我決定捨身保護

(註:超級任天堂及PCE版本沒有「照顧生病的虹野」劇情、實在可惜......)

 

 (85).jpg    

鹿的攻擊強橫,

陷入戰敗危機!

 

 (87).jpg  

幸好得到見義勇為的俠士幫忙,

十分感謝!

 

 (91).jpg  

二人總算辦過危機,

能保護虹野,受一點傷算甚麼...

 

  (94).jpg  

旅行後,二人到棒球場觀戰,

虹野果然全心全力為人打氣......

 

  (98).jpg

 (99).jpg    

聖誕派對當天,本以為這次會被拒,

但卻給外井放行,但為何表情有點怪?

 

 (101).jpg

伊集院發表講話:「歡迎來到伊集院家的派對,忘卻平日的煩惱,盡情歡樂吧」

(這句以後不用再譯)

 

 (102).jpg  

盛裝穿著的伊集院

 

 (104).jpg

相對盛裝的伊集院,女角都是普通服

(後面的版本才有宴會服...)

 

 

 (105).jpg

詩織她介紹了一個女孩給我

她叫美樹原愛,但看上去很害羞

 

 (107).jpg  

接下來是優美

(今年虹野沒有出現啊...)

 

 (109).jpg    

交換禮物時間,

得到詩織的禮物,運氣還不錯

 

  (111).jpg    

在寒假,約了虹野去滑雪,

她問我會不會滑雪...(事實上我不會...)

 

 (112).jpg

今年再去神社參拜,

沒想到今年會得到大吉!

 

 (113).jpg  

原來虹野也抽到大吉(上年也是...)

難道籤筒內只有大吉?

 

 (115).jpg

 (116).jpg

既然認識了美樹原愛,便向好雄打探一下,

她喜歡收集動物娃娃,但因為容易臉紅,所以男性朋友很少...

 

 (119).jpg  

情人節

我收到了虹野做了一整晚的巧克力

內心充滿感動...(淚)

 

 (120).jpg  

終於升到了高三,接下來的人生該怎樣?

(虹野說她會讀料理相關的專門學校)

 

 (124).jpg

虹野最近她弄多了便當,

所以跟她一起吃午餐,

吃到她親手做的「虹弁」是何等幸福啊!

 

  (132).jpg     

雖然我與虹野關係要好,但還是有其他女生倒追,

我只能恨心拒絕...

     

 (134).jpg

來到夏天,我約虹野到神社,這年的項目是花火,

名字是......

 

 (135).jpg

對!

名字是「昇龍七變化」

是不是很博學呢? (資料由阿留提供)

 

 (136).jpg  

經過3年的苦練,終於來到這一天,甲子園

全國高校棒球大會!

 

  (139).jpg

 (140).jpg  

面對全國強豪,我們總算得到全國冠軍了!

(可惜這一代沒有虹野流淚一幕,如果有的話可能忍不住抱著她...)

 

  (142).jpg  

陪隨著全國勝利,我得到了新的力量,

並學會棒球社奧義「1000本打擊

 

 (149).jpg

真不巧,這時候遇上不良少年

但不是我的對手

 

 (153).jpg  

可是番長出現,並一下子打敗了我......

 

 (155).jpg  

在天使的幫忙下,重新取回力量,

向番長挑戰(註:美樹原已逃掉)

 

 (156).jpg     

幾經苦戰,總算打敗番長,

番長更讓位給我,成為世界番長

 

 (164).jpg    

秋天,

我與虹野在中央公園約會

 

 (166).jpg

來到聖誕,

今年再次得到入場資格

(外井仍然很熱情...)

 

 (167).jpg

虹野今年也來聖誕派對

(如果可以真想二人共舞)

 

 (168).jpg  

今年收到虹野的禮物 (手作曲奇)

這個聖誕可以吃好一點了

 

  (172).jpg  

高3的新年,虹野她今年許願的內容與以往不同

(雖然都是抽到大吉...)

 

 (174).jpg

 (175).jpg

最後一年的情人節,行情還不錯,最開心是虹野的手作巧克力

美樹原:「很,很害羞...」

早乙女:「你可以收其他人的巧克力,但絕對不能吃啊」

(我又中計了...)

 

 (173).jpg  

時代的眼淚,

情報誌要休刊了......

 

 (176).jpg

快要畢業了,得決定自己的人生前路

自己的選擇是不上大學,「等待職業棒球隊的邀請」,

我是未來的「イチロー」(鈴木一朗) 啊~

 

 (177).jpg  

來到遊戲最後一個星期日

這個能力已足夠上一級大學

  

 (178).jpg

3月1日,是本校的畢業禮

校長的話也未免太長了

 

  (180).jpg   

在抽屜中看見一封沒署名寫著「在傳說之樹下等你」的信,

於是立即跑往傳說之樹了

 

 (182).jpg

 (183).jpg  

站在傳說之下的是虹野沙希

 

(直接按片看)(只找到日文版本...)

虹野:「對,對不起,在你忙的時候叫你來這處」

我:「不要緊,我並不是很忙」

虹野:「有一件事不得不向你說,所以發了信件給你,雖然可用信件表達,但這份心意還是想直接向你說...」

我:「是,是啊...」

虹野:「你可能一直不知道,我一直也在看著你,你對任何事一鼓傻勁的樣子漸漸地吸引了我。

在我苦惱時,只要想到你努力的樣子便會受到激勵,越過困難

所以,今天我要鼓起勇氣」

我:「....」

虹野:「我除了料理以外其他也不懂...對你而言可能很困擾...但我不能再欺騙自己,所以在此向你說。

我喜歡你,想一直為你打氣...」

我:「其實我也對虹野...」

虹野:「能鼓起勇氣太好了,果然努力的話便會有成果呢。

對了,明天,二個人...辦一場畢業派對,你會來嗎?」

我:「當然,我很榮幸」

虹野:「那你向我說你喜歡的料理吧,明天我會為你做很多」

 

 (186).jpg  

虹野沙希的招牌笑容,

選擇了妳真好!

 

   (189).jpg

 (190).jpg    

雖然畢業是遊戲的結束,

但畢業後才是人生的開始,

我成為了職棒球隊選手,而沙希她前往料理專門學校讀書,

雖然大家出路不同,

但願我倆的愛可以永遠傳頌...

 

4a3210585ae79   

評價:

故事簡單直接,只需女主角、目標(傳說之下的告白)、同伴(早乙女好雄)

便能夠成就一段浪漫愛情,

透過自己努力,換來心儀女孩的愛,是很正面的想法,

而遊戲也有為社團活動著墨,只要多參加社團,除了可以成為職業球員,甚至能出國留學等等,

滿足了小時候的夢想

 

系統不複雜,但能在數小時內成就一段愛戀,是令人感動的地方,

即使是20多年的作品,今天重玩仍感動萬分,

在此誠意推薦大家,期望找回當天的「心跳回憶」

 

 (196).jpg

虹野沙希感想:

第一次接觸純愛手札是96年PC版本(繁體中文版本,可惜WIN7不能玩)

以前不會玩,所以很少遇上她(第一個破關的對象是古式...)

但遇上後卻被她的盡心盡力吸引,

每次比賽也會跟自己說「加油」,毅力等等,

仿佛只要努力,便會產生奇蹟、幸福,

鬥志也因此湧上

 

最令人心動是她為了弄料理,要早起準備,為了弄巧克力竟然一整晚也不睡,

也很體貼,很會照顧人(這要從劇場版遊戲 <<虹色の青春>>看見)

當修學旅行她病到的時候,內心真的想照顧她一輩子,

她讓我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而我也願意守護她,是我理想中「女性」的感覺。

 

短短的數小時遊戲,再次令人明白兩人相愛是何其簡單的事,

只要二人也為對方幸福著想,便能一同往夢想進發,

根本不需要富有,不需要甚麼名利,

這樣的女孩能在現實中遇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