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所說的是我對日本的看法,而這一篇,就是我內心的想法

 

過了原定的申請日期(4月4日)已是20天了,再看看日本核事故的情況,

實在無法估計何時可以申請工作假期簽證,令我的心情一直差透至今...

 

重看自己網誌昔日的文章,原來決定去日本已經是差不多2年的事了(請參考:留學日本目標確定!

為了達成這個夢想,兩年來我節省了衣食,犧牲了與朋友的聚會,努力學習日本語

看著資金不斷增加,日語檢定由3級升上,N3,N2級,感覺夢想隨著日子一步一步接近,

 

可是在到達終點前,一場天災及核事故,將近在眼前的夢想一口氣拉後,甚至變得遙遙無期,心中實在不好受,

另一個矛盾心理就是,就算去到日本,我又可以怎樣呢?

天災令到日本有過萬人死亡,近萬人消息不明,就連我認識的日本人老師也看得出她們非常傷心,自己實在不知道以那種心情去面對...

除此之外,日本的食物及食水有受輻射污染,東京仍然有計劃停電,仍有向南移的餘震等等,也令此次旅行增加風險,也令家人擔心

...以上種種都是我在災後對工作假期的苦惱。

 

除此之外,這次災難之後的情況一度令我對其他人失去信心,

看見東電那種輕視事故的態度,數據的不專業,事故預防的不足,

看見日本政府救援進度緩慢,每天有不少人因食物短缺餓死,

看見中國因為謠言而搶鹽,又因為日本奶粉不足到香港搶購

看見香港在最低工資上老闆對員工的苛刻,

看見歐美列強因為石油出兵攻打敘利亞,

看見自己公司的人事鬥爭,

以上種種,實在想不到我可以相信誰...?

 

當然,現在的我明白這些都是高高在上的人的問題,

日本人民仍然很堅強和團結,所聽到的不是加價,而是免費,看到的不是混亂,而是秩序,

在災難中仍然看見人性高尚的一面,實在是心靈上的安慰

也令我再次確認我需要學習的就是這種意志及對自然災害的訓練。

 

雖然心情至今仍未好過來,不過因此次天災找到自己以後的人生方向:

「以日本作為第一站,學習如何生存,然後到世界各處旅行。」

不留戀以實際利益為主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