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期為10月19日,所以倒數日期為0天......

  

進度表:

1.辭去工作(已完成!

2.訂大阪的房子(已完成!

3.購買一年的旅遊保險(已完成!

4.購買機票(已完成!

5.準備出發的行李(已完成!

6.通知大阪住宿方面到達時間(已完成!

7.到領事館領取簽證(已完成!

8.確保同家人的聯絡方法(已完成!

9.找換日圓(已完成!

10 .影印重要的文件副本(已完成!

 

感想及狀況:

8月23日:十分討厭香港急速的步伐

 

8月24日: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不幸病倒了,雖然作了一些休息,但到了今天仍沒有病好...

 

8月29日:再一次去看醫生,身體沒有真正好起來...公司給我休息一天也沒有太大作用,

因為公司就只有我一個員工,有事的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這種壓力一直也無法釋放

 

9月1日:雖然身體狀況好轉了一些,但明白自己仍然需要休息,工作沒有減少,反而在慢慢增加,沒有任何援軍

現在只能聽著音樂放鬆,但實際對事情沒有太大的幫助,

 

只希望不要突然倒下來或是要進醫院...甚至去不了日本...

工作假期是我不想人生帶著後悔的一個計劃,如果因為工作而失去了這最後的目標,人生就跟完結差不多了...

一份打了3年的工作想不到令人如此意志消沉了...世界快完了嗎?

 

9月5日:身體雖有明顯的回復,但病並沒有根治,趁著身體好一點的時候去準備日本的安排,總算有少少進展了...

 

9月7日:昨天再去了看一次醫生,再給了我3天藥,因為藥物的關係,還是比較疲勞,甚麼也做不了...

9月8日:參加了日本語文法班同學的歡送會,十分感謝他們,同時身體也像變好了

9月9日:終於完成訂屋,如此一來最難的準備已經完成,可以鬆一大口氣了!

9月10日:收到了保險保單,現在只餘下機票了!

 

9月17日:如在生日前一星期在Facebook上刪除了自己的出生日期的話,結果會如何呢?

我今年總算體驗到一個沒有朋友為自己祝慶的生日,充分體會到人情的冷漠...

不過因此得到家人為自己慶生,十分感謝爸爸媽媽!

 

9月18日:今天買了新的平板電腦!希望能對我的旅行有幫助

 

9月19日:工作餘下2天,完成所有交接工作吧...

另外,我將會在到達日本後完全停用Facebook,因為我認為Facebook並不能為自己帶來友情,愛情

 

9月20日:終於完成最後一天的工作了,真的十分累,希望這一個月內公司不會來煩我...

 

9月23日:今天到了領事館拿了簽證了,看到這一步證明準備已經大致完成了,接下來在香港準備一些必須品及到香港四處旅行吧!

另外跟以前共事的同事一起食晚飯,雖然以前有過工作上的爭執,但今晚仍然可以好好相談,人的交情真的不可思議...

 

9月25日:和中學同學進行送行會,不過如我所料,他們的來意是打我去日本的主意...事實上我對這種請求是很討厭的,而且從對話中看到他們對日本的不理解...

(他們也不了解日本的待遇和香港的待遇有多大的分別...)

最重要是也不明白我去日本的目的,是以為我是去遊玩(只是旅程的一部份但並非全部)

 

即使有心想幫忙也好,始終我仍未在日本正式生活,所以現在的情況也不能答應甚麼

希望各位尊重一下我的旅程,不要對我的旅程說三道四了(在這之前已有幾位朋友對我的旅程打主意)

 

9月29日:昨天天文台突然掛了8號風球,大家都得到了颱風假。

雖說在颱風期間應該留在家內,不過我和家人在知道不用上班之後到了大型商場,

大型商場有大部份的店舖是關了,不過仍有大集團的分店在開,而在大商場內的人流和平常沒有分別

在晚上6時更有不少關了的店陸續開店...

看到這情況的我在擔心,香港是不是努力過頭了...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8號風球也要像日本一樣要照樣上班嗎?

 

在颱風這種無聊的日子中,可以反思一下繁忙的生活

但看到今天的情況,只令我覺得競爭是令你們失去思想自由的犯人

 

9月30日:今天為家人準備了SKYPE帳號,確保了在日本的聯絡方式,希望能夠減低家人的掛心吧

 

10月7日:餘下12日,今日開始要多點出外呢

 

10月10日:餘下不足10天,才有心情準備,果然時間太多不會有效率,不會有動力,這人生道理一定要緊記

另外隨著日子的過去,越來越明白家人的重要了...

 

10月11日:行李箱也準備好了,一個一直以來也想不到的生活即將開始了...要有心理準備了

 

10月12日:和中學同學一起吃了晚飯,還是中學的友情比較珍貴,真的感謝兩位好同學!

 

10月13日:在某台灣ANDROID論壇被無故封為黑名單了,明明根據版規沒有犯過失,但被某版主狠狠的罰了,看了那位版主有不少錯判的記錄,權力的令人墮落

直接點說是有精神病,希望在日本不遇上這樣的人,自己也要成熟一點

 

10月15日:日圓也找換了,最重要的工作幾乎完成了

 

10月17日:和好朋友吃了一餐晚餐,希望他會來日本一下吧~

 

10月18日:過了今晚...就要出發往日本了...感覺仍然不真實呢...

家人的感情也令我感動...不知明天送行時會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