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日本工作假期的申請成功了!

 

當知道成功消息,真的十分開心

我立即透過電話,Facebook,MSN等等向支持及幫助我的人發了成功消息!

 

因為本次的成功是得到很多的朋友的支持甚至是幫忙的,我真的十分感謝他們,

沒有他們從後支持,我可能放棄了也說不定...

 

感受:

為了本次工作假期,我可是準備了近一年,可以說是夢想

就在已經準備好申請時,卻因為日本東北地震而帶來了相當大的衝擊,

看到夢想在地震下消失了,就像我的人生意義也失去了,之後知道7月可以申請時雖然開心,

但可能陰沉得太久了,大部份動力也失去了...

 

其實,在申請前夕曾經因為工作很忙及安定而處於沒動力狀態,但我看了日本7-11社長鈴木敏文先生的書後,

(書名為<<7-ELEVEN朝令夕改的秘密突破工作瓶頸的95個建言>>)

發現我應該放棄依賴公司,挑戰自我,所以最終還是決心申請工作假期,為自己帶來重生及改變

 

而在申請後的一個月內,也想過自己目前為止的人生,發現自己大大落後於其他人,

而且公司的大轉變,令我看不到未來的前路,

除此之外,自上年日本旅遊後,我對香港的看法是越來越討厭,十分希望從別的角度看看是個人想法問題還是香港本身的問題,

應該如何改變香港等等,所以重燃了去日本的慾望,在結果公佈前的一晚我更明白到對日本是如何地執著!

 

結果我的申請得到認同,這其實都是與日本有關系的人物和事物在我背後的支持所形成的

 

心得: 

因自己在申請時遇上不少問題,所以想分享一下申請時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幫到更多申請者

(注意:這只是我合格通過的申請想法,不代表全部跟著做就必定能夠成功)

 

 

心態:去日本的心態非常重要,如果抱持著錯誤的心態的話,當到達日本後,就會處處遇上困難,甚至提早難場,然後埋怨日本的不是,這種結果是相當失敗的

 

1.確保自己有足夠財力以參加工作假期,相信大家也看見日本現在的匯率是歷史新高的邊緣,去到日本的話燒錢速度應該非常快,

如果以必須打工才能生活的財政狀態去的話,當你找不到工作的時候而被迫回去時,就代表你已經失敗了

另外,就算找到工作也好,如果絕大部份時間只是為生活工作的話,

那只是將工作地點由本國移至他國,那倒不如留在本國工作更好?

 

2.自己是真心喜歡日本,想深入了解日本嗎?還是單純為了逃避現實而出走?

先看看這文章再問問自己感受吧(按此

雖然我在回覆中反對該位作者的說法,但仍然同意如果沒有目標及準備,是不能為自己成長的

 

既然有了放棄一切的決心,那就必須珍惜這個機會,而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出走。

老實說,我很討厭香港的高速生活,人際關係冷漠,道路擠迫,生存空間不足,空氣炎熱等等,恨不得想立即離開

但同時我明白日本的公民意識高,防災的準備充足,日本7-11的厲害,日本電車的方便及多樣化,

日本對傳統的重視,日本四季分明的天氣及景色等等...

要是沒有對日本的興趣及理解,漫無目的地出走,那只是將痛苦的根源由本國移往他國而已!

 

3.有心理準備跟日本人溝通嗎?

因為怕人生路不熟,所以有不少人會尋找同伴同行甚至同住,

我不是反對找同伴,同伴可以確保初段時間的人生安全及照應,但如果太依賴的話,甚至平日生活也說著自己國家的語言的話

就會減少跟日本人溝通的機會,浪費了到外國練習語言能力的機會,

所以儘可能自己一個人生活,如果真的不行了,再找網上的在日同伴幫忙吧

 

 

理由書:將會是決定生死的一部份,所以對此不能鬆懈,

 

1.理由書要儘早完成,因為你需要請日本語老師去看看有沒有問題,如果給不夠時間而要他幫忙的話,

對方不是不願意,也愛莫能助呢...

 

2.隨時緊記工作假期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文化交流了解當地生活文化」,而不是去到當地打工,如果寫自己去到日本是做廉價勞工等等,一定不會成功

 

3.到訪日本理由及計劃方面應該要以實際為主,切忌空談及說出無法實現的事,令審查官懷疑你申請的誠意

 

4.文章長度方面,請不要太長,重點說出你的理由已經足夠,也不必賣弄花巧,將申請書變成相簿

(雖說有以相簿而申請成功的例子,但問了日本朋友看法,他不同意我加上相片,我也認同)

請緊記這是申請理由書,並不是宣傳冊子,如果核心部份十分差的話,加上寶石黃金也不會得到認同

 

5.緊記在申請上的最後寫上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並簽名作實

 

申請文件:如有不全的話,會申請失敗及不被告知原因

 

1.為防文件有遺漏,請遞交時要求職員為你對一次

 

2.簽證申請書可核對領事館的樣本,沒有信心的話請核對一次後再提交

 

以上是我在申請時的感想,可能並不完美,但希望幫到各位申請者

在此希望以後的申請能夠找到自己的夢想,並落實執行,不要留下後悔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